English

11届全国书市十月在南京举行

200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庄建)第11届全国书市金秋10月12日至22日将在人文荟萃之地南京举行。这是记者从新闻出版署和江苏省政府今天联合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00年全国书市——千年等一回”,“全国书业的盛会,江苏人民的节日”,书市的口号,反映了主办者及江苏人民对此次书市的渴望和期待。江苏省委、省政府将这一全国性的重大文化盛会列为2000年重点抓好的20项实事之一,视为集中展示我国精神文明建设成就的一次盛会,扩大江苏省、南京市社会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形象工程而着力推进。办出规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争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被确定为本届书市的主旨和目标。书市期间,出版成就展、精品图书展、各类出版物展销和订货活动,丰富多彩。在保持传统展销、订货方式的同时,书市增加了各代表团、各出版社“馆日”活动。在力求创新的思想指导下,书市安排了大量与读书相关的系列文化活动,其中包括在全国率先举办全省读书节,精心组织“万人游书市”,开展“书与人——对我最有影响的一本书”读书征文竞赛,举办中小学素质教育咨询与讲座等。除南京主会场外,全省12个省辖市同时设立书市分市;开展“送书到村口,致富有奔头”为主题的农村读物大联展;在周恩来总理故乡淮安市和革命老区仪征市举行向农村读者赠书仪式;县、市新华书店还将组织500场次的送书下乡活动。书市将首次设立书市网站,开通网上书店和电子商务,及时发布书市信息,开设“WTO与中国出版业”、“网络出版与国际交流”等讲坛。

据悉,总建筑面积89000平方米,可提供国际标准展位2068个的书市主会场——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目前竣工在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